產前檢查

產前檢查介紹

每次產檢都需要 量血壓,量體重,做尿液檢查


貧血 / 地中海型貧血德國麻疹 / B型肝炎篩檢 
愛滋病篩檢 /血型 / RH 因子 / 尿液檢查 
超音波檢查

 

 

先天性脊椎萎縮症基因篩檢(SMA) / 早期唐氏症篩檢 
四指標唐氏症篩檢  / NIFTY /X-染色體脆折症 
葉酸代謝症候群 /子癲前症風險評估 / 弓漿蟲抗體檢查 
妊娠糖尿病篩檢

 

第一次產檢/ 約11-13週。使用健保 @41 的卡號。除了基本的血壓,體重,驗尿以外。第一次產檢是需要抽血的。有健保的,包括,全血液檢查〈貧血 / 地中海型貧血〉,德國麻疹,B型肝炎篩檢,血型和RH因子,尿液檢查。也有不含在健保内的抽血檢查可以一併做。包括先天性脊椎萎縮症基因篩檢(SMA),早期唐氏症篩檢 ,NIFTY,X-染色體脆折症 , 葉酸代謝症候群,子癲前症風險評估 ,弓漿蟲抗體檢查...。當然還有最期待和寶寶相會的超音波檢查。

第二次產檢/ 約15-18週。使用健保 @42 的卡號。基本的血壓,體重,驗尿。超音波會觀察胎兒大小,手腳。有需要做羊膜穿刺的檢查,也是在這個週數進行。我們可以幫忙預約長庚羊水室。

第三次產檢/ 約19-23週。使用健保 @43 的卡號。基本的血壓,體重,驗尿。這次產檢的目的是在觀察胎兒的成長發育和重要器官。高層次超音波和立體超音波也在這週數進行,會轉介到配合的醫療院所。

第四次產檢/ 約24-27週。使用健保 @44 的卡號。基本的血壓,體重,驗尿。超音波的檢查,胎位,心跳,大小,羊水量。這週數重要的課題是檢查,妊娠糖尿病。我們診所是檢查50克糖水耐受性檢測。

第五次產檢/ 約28-32週。使用健保 @45 的卡號。基本的血壓,體重,驗尿。超音波的檢查,胎位,心跳,大小,羊水量。這週數重要的課題是檢查,第二次的梅毒檢查。因為梅毒有空窗期,所以必須隔一段時間再做一次檢查。這時候,必須考慮預計去生產的醫院或診所,下次產檢就要寫轉診單了。

第六次產檢/ 約28-32週。使用健保 @46 的卡號。基本的血壓,體重,驗尿。超音波的檢查,胎位,心跳,大小,羊水量。這週數要開立電子轉診單,順利的轉診到預計生產的醫院或診所。

第七次產檢,第八次產檢,第九次產檢,第十次產檢請在預計生產的醫院或診所做產檢。有一項重要的乙型鏈球菌檢查,要記得做。而且也必須經過產前查檢幾次,才能和接生醫師產生信賴感。有利於生產順利。
 
 
生產完後,或是還沒生產前,有問題需諮詢解決,還是歡迎新手爸媽來門診喔!